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10)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上海一周的录制结束,高峰栾云平和张云雷一起同一班飞机回北京,相比于上海的潮湿,还是北京干燥的春天让几个人倍感亲切。

对于栾云平来说,高峰是师叔,张云雷是师哥,万万没有让这两个人提行李的道理,于是在接机口的杨九郎和高筱贝就看见了轻装上阵的高峰和张云雷,以及推了一大车行李的栾云平。

等三人走近,高筱贝赶紧接过师父手里的推车,同时把一个保温杯塞进了师父怀里。

栾云平挑挑眉,一转头正好看见杨九郎手里也拿着一个保温杯,正用手打开杯盖递给张云雷,笑道,【又是跟九郎学的?】

高筱贝点点头,小声回道,【我跟师父不是说过么,我会努力学。】

栾云平心里一动,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杯子,对着高筱贝一笑,【你看看你师叔,可是把杯盖都给打开了。】

高筱贝往九辫儿的方向看过去,杯盖果然在杨九郎的手里拿着,认真的点点头,【恩,学到了,师父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栾云平自己打开杯子喝了一口,恩,是他喝惯了的茶叶,温度也刚好,他把杯子重心盖好握在手里,【下回吧。】

高峰看着一左一右都有人接,乐呵呵的酸道,【哎呀,都有家里人来接,可怜我这孤家寡人。】

张云雷有些尴尬的红了脸,栾云平倒是不慌不忙的笑道,【怎么着那哥儿五个集体倒门儿了吗?】

高峰推了他一把,【可去你的吧,我心疼我徒弟,不让他们跑这一趟。】

【你看看你自己舍不得徒弟跑,这会儿在这儿酸什么,我这还说师弟你不趁徒弟你还没有么,我也没想到你无人问津,】栾云平笑道,【你徒弟不接你我不能给您搁这儿,我跟我徒弟送您回去呗。】

高峰也不客气,【那我谢谢您跟您的家属。】

【您甭客气。】栾云平对于高峰对他和高筱贝的称呼没有察觉丝毫不对劲。

三个人把行李分别装车,杨九郎要送张云雷回玫瑰园,高筱贝和栾云平送高峰回家。

几人在机场告别,高峰的家跟栾云平家并不是一个方向,因此等送了高峰两人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临近晚饭时间了。

【下回我要是跟高老师出门你接我的时候顺便给大郎打个电话,送他这一趟太折腾了,他倒是心疼自己徒弟不让跑这一趟,我还心疼我徒弟呢。】

抱怨了一通的栾云平久久没听见高筱贝的声音,正要疑惑的转头,忽然后背贴上了另一个人的胸口。

【小浩?】栾云平一下子僵住了身子,没挣扎却也没敢动。

【师父,送高老师一趟没关系,反正师父也在车上,有师父陪着干什么都没关系,】高筱贝的声音依旧单纯干净,【师父,这是头一回您出门演出没带我,您在上海的时候有想我吗?】

【我、我想你干嘛!】

高筱贝轻笑一声,【可是师父,我很想您呢,您不在家,我一个人都不敢睡觉。】

没去纠结这句话里几分真几分假,栾云平没由来的有些心疼,他忽然想起来,之前自己去南京那次这孩子也是因为失眠才没练早功,后来还跟自己较劲进了医院来着,所以是因为自己不在家这孩子会害怕吗?看来当初在高筱宝去当兵的时候把他接到自己身边来住,果然是正确的。

栾云平的脑中天马行空,高筱贝倒是借这个机会微微低头,看似不经意的在师父的头顶落下一个唇印。

【师父您饿了吗,我出门的时候弄好了吃的,您休息会儿去洗个澡,出来就能吃饭了。】虽然不舍,高筱贝还是主动打破了这份宁静。

【哦,好。】

看着栾云平十分乖顺的按着自己的安排进了浴室,高筱贝眼睛都笑弯了,继而又泛起一股心疼,人人都道栾云平在德云社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所谓高处不胜寒,道理虽然都懂但是能感同身受的人却寥寥无几,就是在这样曲高和寡的环境里,二十几岁的栾云平是怎么熬过来的?每每想到这个,高筱贝就恨自己为什么晚生了这么多年。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恨不同时生,

日日与君好。”

不过不要紧,既然往事不可追,那往后看就是了。

无论是人前铁面无私的他,还是人后温柔可亲的他,哪一个都让高筱贝移不开眼睛,无论哪一个都让高筱贝有一股冲动把他拥入怀中,而最近,这股冲动已经越发的压住不住了,想到这儿,高筱贝不禁苦笑,师父啊,您让我该怎么办呢?

 

 

————————————————

高老板磕糖第一线

评论(4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