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11)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忙碌的2018年终于即将过去,马上迎来的就是年底的小剧场各队的小封箱以及德云社的北展大封箱。

每年腊月二十三是德云社大封箱,所以过了腊月二十,德云社的各个小剧场就开始各队的小封箱。

德云一队不同于其他的队伍,用恩师郭德纲的话说,德云一队走的是老艺术家的路线,你说多红多火并没有,听的是个滋味儿。但是这几年随着高筱贝侯筱楼,以及昊字辈的几对演员在台上越来越成熟,一队的观众也不乏许多年轻的面孔,也经常一场观众大半都是小姑娘。

封箱演出当天,从开场开始底下此起彼伏的都是高筱贝的呐喊声,高峰坐在后台摇着扇子看向栾云平笑道,【你家这个小崽子可是火了,你听听,多少小姑娘为了他喊破了嗓子。】

栾云平听着场上节目的节奏,自然也没错过这一声声的呐喊,心里正不知为什么升起一股烦躁,就听高峰扔出这么一句,一回头见他还在悠哉的摇扇子,哼了一声,【我说您别没事儿干了,腊月里您扇什么扇子啊,还嫌咱剧场不够凉?】

莫名被怼了一句,高峰一挑眉,马上就察觉了栾云平反常的原因,笑道,【怎么着栾队,徒弟比自己火,酸了?】

栾云平白了他一眼,【我是那样的人吗?我不怕他比我火,我就怕他火得太早,被这些小姑娘们捧得不知道天高地厚。】

高峰噗嗤一笑,【云平,你也对自己带出来的孩子太没信心了吧,早说了,来捧高筱贝的又不止是小姑娘,你怎么就但怕小姑娘给他捧得不知天高地厚?】

栾云平一愣,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话。

高峰继续摇着扇子,也不再理他,侧耳听着台上的进度。

不多时高筱贝侯筱楼下台,高峰栾云平上台,擦肩而过的时候栾云平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自己带在身边多年的小孩儿,才发觉不知不觉间,当初的少年已经长成了青年,只怕再过些时日,身边就会有佳人相伴了吧。

栾云平想到这个不由得全身一抖,赶紧搓了搓脸,拽回自己的心神。

作为德云一队的底角儿,高峰栾云平始终又追随自己的老观众,随着德云社走红,自然也会有不少生面孔。

一上台一个姑娘就给了栾云平一个纸袋,他好奇的看了看,也没看明白是什么,随口问了句里面是什么,姑娘笑着回答说是糖。

栾云平笑着说谢谢。

节目有条不紊,不论是不是封箱演出,一队的节目从来都是认认真真又惊喜不断。

既然是封箱演出总归得有点儿不一样的,返场的时候栾云平换了便装在台上跟观众聊天,正好看见送给他糖的小姑娘,出于好奇他问道,【姑娘你为什么送我糖啊?】

【因为你爱吃呀。】

他爱甜食,但是这件事鲜少有人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糖?】栾云平来了兴趣。

姑娘笑得羞涩,【筱贝说的。】

千算万算,栾云平没想到是这么个答案,他笑道,【高筱贝说的?台上说的?】

【是!】好几个姑娘异口同声。

【因为高筱贝说我喜欢吃糖所以送我糖是吗?姑娘你是喜欢高筱贝吧。】栾云平无奈的说道。

小姑娘捂着嘴笑,【我喜欢高筱贝,可是筱贝最喜欢您。】

【那是,我是他师父。】栾云平面上不动声色,其实心跳已经超速,他下意识的看向后台,却发现上场门处,高筱贝正一脸温柔的看向他,他低头一笑,【来,筱贝来。】

高筱贝乖巧上前,走到师父身边站定。

【你跟他们说我爱吃糖的啊?】

【恩。】高筱贝笑得几乎看不见眼睛。

【你台上跟人说这个干嘛,】栾云平忍不住吐槽一句,【你看人家姑娘因为喜欢你都给我糖了,来姑娘,你想要点儿什么?】

【啊?】小姑娘一愣。

栾云平看向自己的爱徒,伸手拉着他的袖子看了看,【这衣服行不行?】

小姑娘喜出望外,【可、可以吗?】

【那有什么不行的,来,高筱贝,脱下来给人家小姑娘签上名字。】

高筱贝看着自己的师父,低下头小声说道,【师父您这是拿我衣服换糖吃吗?】

栾云平也不否认,挑眉笑道,【不行吗?】

高筱贝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笑意盈盈,不行?怎么不行?别说一件衣服,就是这会儿栾云平把他卖了他都没有一句怨言。

十分从容的脱下自己的白色套头衫,哄着跟师父一起签了名送给小姑娘,惹得观众一阵羡慕。

散场回家的时候,没了套头衫的高筱贝只能短袖外面直接套羽绒服,坐在师父的车上撒娇似的一个劲儿的喊冷,最后栾云平被他烦的没办法,只能把他的手抓在手里暖着。

第二天北展封箱后台,恩师郭德纲笑着问自己的爱徒,【听说你昨儿拿徒弟换了糖吃?】

栾云平笑道,【师父,您都拿徒弟换莽了,我就换块儿糖,不过分吧。】

郭德纲看了看高筱贝,又看了看自己的爱徒,笑道,【这么看来还是我徒弟值钱。】



————————————————

拿卫衣换糖是真的,其余是我胡说八道的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