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9)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三月的北京是十分干燥的,虽然户外还是会有寒冷的感觉,但是在还有暖气的室内是十分温暖的,同样是三月,三月的上海确实多雨的,屋里屋外都是阴冷潮湿的感觉。

栾云平缩在厚实的外套里,不止一次的感慨还好高筱贝坚持让自己带上这件衣服,要不这一个星期他可是有得受了,他几乎是幸灾乐祸的看着跟他同屋,却因为没有带厚外套冻得直喝热茶的高峰。

【你这回倒有先见之明,我没想到上海还这么冷,就带了几件绒衣,】高峰往嘴里又灌了一口热茶,【你这羽绒服还是之前去哈尔滨在那边儿买的吧?】

栾云平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歪头想了想,好像是,那次好像是正赶上一队轮换到哈尔滨演出,结果遇上了断崖式降温,刚过了十月一的哈尔滨竟然飘起了雪花,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于是在所有队员落地哈尔滨的时候,栾云平当机立断,所有人直奔商场先去买衣服,这件衣服就是当时买的。

【这件衣服买的时候以为只有去哈尔滨才能穿得上,没想到有一天来上海也得穿。】栾云平把身上的衣服裹得更紧一点。

高峰看着他半晌,忽然皱着眉问道,【这件衣服是你的吗?怎么觉得不合身?】

【怎么可能,】栾云平笑道,这件衣服自己也穿了几年了,怎么会就忽然不合身了?他起身张开手,意外的发现自己的手伸不出袖口,【哎?好像真的是。】

【我记得这件衣服谁还有一件一样的来着?】高峰摸着下巴说道。

栾云平想了想,他记得他一共买了三件,除了自己这一件之外,还给高筱贝和侯筱楼一人买了一件同款,高筱贝选了跟自己同样的浅驼色,侯筱楼选了黑色。

【恩,小浩有一件一模一样的,】栾云平说着话微微解开领口的拉链,露出脖子后面的尺寸牌,【高老师您帮我看看这是哪个码的?】

高峰把头凑过来看了看,【这件事180的,哪儿是你的号!】

【啧,还真是小浩的那件!】栾云平无奈地说。

高峰撑着头躺在床上,玩儿味的笑道,【我很好奇,你的行李箱里怎么会出现一件那小崽子的外套的,你俩在家公用衣柜吗?】

【怎么可能,我俩是同住,又不是同居,】栾云平笑道,【这件衣服是小浩拿给我的,可能顺手拿了自己的那件。】

高峰听完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栾云平刚坐回床上,自己的手机就响了,打视频过来的正是跟自己同住的徒弟高筱贝。

【师父,您忙完了吗,上海冷不冷,我看天气预报说下雨了。】视频里的高筱贝十分乖巧的问候。

【是,下雨了,我刚才还跟高老师说还好你给我带了这件衣服,要不这个天气我非得冻死不可。】

【所以下回师父您得听话。】高筱贝故作老成的说道。

栾云平失笑,忽然想起什么,问道,【对了,你怎么给我带的这件外套是你的?】

【啊?是吗?】高筱贝愣了一下,【可能是我拿错了吧。】

衣服虽然是同款,但是分别放在两个房间里,这也能错吗?师徒俩对这件事闭口不谈。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上海会下雨的?】

高筱贝有些得意,【那是,对上海的天气我是提前做了功课的。】

【你怎么想到提前看看天气预报的?】栾云平问道,他们这群大老爷们儿,很难这么细心。

高筱贝狡黠的笑了笑,十分诚实的说道,【我哪儿能想到,这次您去上海,辫儿叔也同去,所以我就给九郎叔打了个电话,问九郎叔需要准备什么,要是论照顾人的细心程度,那是谁也比不过九郎叔。】

这倒是,尤其是从张云雷那次意外之后,杨九郎就事无巨细的包办了张云雷的所有生活琐事,连师娘都有点儿插不上手。

【师父,今天剧场里有个观众喝醉了,在台下闹事来着。】高筱贝轻声说道。

【闹事儿的时候谁在台上?】栾云平皱眉问道。

【是我跟筱楼。】

栾云平紧紧抿着嘴。

【我们俩虽然是头一回遇上这个事儿,但是我们之前看过,看过高老师怎么处理,也看过师爷怎么应对,师父您放心,有惊无险。】

这件事高筱贝只是汇报,却没有细说,他只是想告诉栾云平发生了这件事,而且已经解决了,仅此而已。

栾云平看着小孩儿柔顺的眉眼,不由得笑道,【小浩真是长大了,不管是之前提醒我带衣服,还是今天处理台上台下的突发事件,都成长了不少。】

栾云平的教学不同于恩师郭德纲,很多时候他虽然严厉却并不吝啬于给予徒弟们赞扬。

高筱贝的眼睛闪着光,柔声道,【师父,很多事情可能因为我年纪轻所以还不懂不会,不过没关系,我会很努力去学习的。】


————————————————————


筱贝开始主动出击了,不知道师父能过几关不心动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