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饼四】意难平

听说能磕饼四的都是勇士,我勇敢一回,大家随意

一发完

——————

曹鹤阳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德云社师兄弟这么多人,怎么就单单对这么丑的一个烧饼上了心?

当年俩人都是半大不小的俩小子,谁看谁都不顺眼,师娘安排他俩住上下铺,也是传说中谁在我上铺的兄弟了,还是养狗的搭档,按理说感情应该不错。但是当俩人相声小有所成,就差个搭档就能上台了,师父让他俩搭的时候,俩人头一歪嘴一撇,说啥都不愿意。

要说搭档这事儿吧,可大可小,跟相亲也差不多,俩孩子不乐意,即使是师父也不能硬来,只能摸摸自己那些年还算柔顺的秀发,回屋自己头疼。

烧饼那会儿也不是不愿意跟曹鹤阳搭,按说曹鹤阳长得好看,挺合他的胃口,私底下偷偷的,烧饼叫他四漂亮,但是奈何这小子竟然看不上他!自己一个云字儿的师哥,怎么就这么让他看不上眼?

曹鹤阳那会儿是真不愿意跟烧饼搭,长得难看不说,还不是招灾就是惹祸,这要是跟了他以后打少挨不了。

什么时候俩人的关系有了转变呢?大概是那一年,郭麒麟磨着师娘给他买了两只小鸡,权当哄孩子玩。这可苦了烧饼,别看块头不小,唯独怕尖嘴的动物,自从小鸡来了之后烧饼只能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半大的小子们坏啊,那会儿张云雷孔云龙都十几岁,闲着没事把小鸡抓了扔烧饼床上,把烧饼吓得直哭,最后还是曹鹤阳实在看不过去,把小鸡弄走,把张云雷一票人赶出去,然后又把哭的不行的烧饼搂怀里哄。

哭的快背过气的烧饼觉得再也没有比四漂亮更好的人了,曹鹤阳搂着吓哭的烧饼忽然感觉这孩子或许也没有那么讨厌。

后来俩人都松了口,说搭着试试,没想到一试就这么多年。

俩人穷过,那会儿不止他们穷,师父也没有多富裕,俩人在还没给暖气的夜里挤在一张床上取暖,一个保温杯俩人用,一份胡辣汤俩人喝。

后来一切都好起来,可是好多事情似乎成了习惯,也没有刻意去改。

俩人的窗户纸谁也没有捅破,但是仍旧拦不住浓情蜜意,他俩给了对方所有自己能给的一切,除了那一纸婚书。

他们俩都不知道,俩人的父母背着他们跟师父聊了一次,最后师父叹了口气,劝两家父母,算了吧,孩子们就这一辈子,随他们吧,天塌下来,我给孩子们顶着。

两边儿的父母还有师父也不知道,曹鹤阳找烧饼彻夜谈了一次,没人知道那一夜他们俩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只知道那天早晨,俩人的眼睛肿得不能见人。

就在两边儿的父母都想好了以后怎么当亲家处的时候,曹鹤阳拉着烧饼的手进了门,看着满屋子的人笑着说,【今儿人齐,正好跟你们说个事,我要结婚了。】

所有人下意识的看烧饼,烧饼也笑,【四哥的媳妇儿我见过了,挺漂亮的,配四哥富富裕裕的。】

所有人都懵了,师父看了看笑得比哭还难看的烧饼,又看了看红了眼圈儿的曹鹤阳,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点点头,扔下一句你们想好了就行。

这个你们是谁,大家心里都明白。

所有人都说四哥结婚了,饼妈松了口气,可是没人知道,曹鹤阳结婚那天,饼妈提心吊胆,她不怕烧饼去抢亲,她怕烧饼逼疯自己。

可是,都没有。

曹鹤阳结婚,烧饼是伴郎,穿着最得体的西装,站在他身边。

去迎接新娘的时候,趁着主持人说话的间隙,曹鹤阳凑近烧饼,小声耳语,【饼,咱俩穿着西装,一起站在婚礼台上,这辈子,也算跟你结一次婚了。】

烧饼点点头,【值了。】

典礼过后曹鹤阳带着新娘敬酒,作为伴郎的烧饼没有陪着,曹鹤阳知道他跟师兄弟们在一起,也没强求,只是在他离开的时候拉了他一把,嘱咐了一句,【别喝太多。】

烧饼回握他的手,【我尽量。】

我知道你难过,知道你需要发泄,所以我不要求你不喝酒,只是希望你保重自己。

我知道你会担心我,可是我不能敷衍你,我只能答应你尽量控制我自己。

后来烧饼的婚礼,曹鹤阳大方的表示婚礼的西装算他的,找个好的设计师给他量身定做。

烧饼笑了笑说我不要,就给你当伴郎的那身,挺好。

曹鹤阳听了低着头,让看不清他的表情,过了好久,他才说,【那我就穿着我结婚的那身西装,去参加你的婚礼。】

【好。】烧饼笑的开心。

同样是婚礼现场,只不过新郎跟伴郎换了个个儿,烧饼上场前,特意回身走到曹鹤阳跟前,【四哥,下辈子我当女孩,我嫁给你。】

曹鹤阳噗嗤笑出声,【你当女孩我可不要你!】

烧饼假装委委屈屈。

眼看时间差不多,曹鹤阳忽然说,【其实也可以我当女孩,我嫁你。】

多年以后,俩人都有了孩子,甚至孩子的出生日期只差了一个月。

后悔吗?俩人扪心自问,或许吧,可是要他俩一起面对世俗,他俩自问没有那个勇气,不是怕自己身败名裂,而是怕在这世俗里,我最爱的人不能全身而退。

意难平吗?只能说还好,对于他们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我也曾在大庭广众面前说过我爱你,我也曾许诺给你我的来生,这一世,我们算了,下辈子,我绝不放开你的手。

————完————


评论(28)
热度(114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