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良堂】不速之客

还是那句话,跟正主儿没关系,都是自己臆想的,上升直接打死!!

————————————

醉酒之后良堂篇后续

经常有人问,师兄弟出门吃饭谁请客?关于这一点德云社内部有不成文的标准答案,谁是师哥谁请,谁是队长谁请。不过也有例外,这个例外就是一群队员自发的带着食物来队长家做客!

孟鹤堂看着坐在自家沙发上的师兄弟,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他们目的不单纯,可是几个人进门之后还是跟正常一样该聊天聊天,他也实在看不出什么。

趁着孟鹤堂把他们带来的食材拖进厨房的空隙,秦霄贤趴在孙九香耳边嘟囔,【九香,我不想“打探敌情”了,要不咱们回去吧。】

孙九香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还没等说话,一边儿的尚九熙直接说,【你个完蛋的玩意儿这会儿怂了,大头芳提议的时候你蹦起来同意的你忘了?!】

秦霄贤委屈的搓搓手。

何九华推了尚九熙一下,【行了,你也别说他了,】然后转向秦霄贤,【我说老秦,你这会儿怂的确不地道,别的不说,都对不起我跟大熙熙这好几百大洋买的食材。】

刘筱亭跟张九泰也附和,连带看不起秦霄贤这怂货。

孙九香大力的拍着秦霄贤的肩膀,力道之大差点把他拍地板上,【没事儿儿子,出什么事有爸爸呢!】

秦霄贤还想还嘴,这会儿孟鹤堂放了东西出来,皱着眉问,【你们这儿嘀咕什么呢!有事儿没事儿?没事儿的进来帮我收拾菜!】

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自己衡量了一下自己,孙九香张九泰还有刘筱亭三个人默默起身,把剩下三个生活不能自理人员扔客厅里继续瘫着。

这边儿三个去厨房帮忙的人还没摸到厨房门,玄关那边传来了声响。

孟鹤堂听着声音好奇的走过去,就看见周九良推着箱子正进门。

【孟哥,想我了没?】周九良见孟鹤堂迎出来,直接把人搂进怀里在孟鹤堂的嘴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孟鹤堂没有他力气大,被抱着推不开,只能小声说话,【别闹,家里来人了!】

周九良这才发现孟鹤堂身后的六只好奇宝宝,这会儿个个儿的比谁的眼睛瞪得大。

周九良虽然不觉得他跟孟鹤堂的关系见不得人,但是也绝对不希望俩人的亲昵行为被人围观,赶紧把耳朵都红透了的孟鹤堂护在身后,【今儿咱们队聚餐?人不齐吧!】

【没……】到底是张九泰先回过神,【就是过来跟孟哥吃个饭。】

孟鹤堂此时也恢复了常态,【你不是晚上回来吗,怎么到的这么早?】

周九良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改签啦!想着陪你吃个晚饭。】

孟鹤堂笑着接过周九良手里的箱子推到卧室,又从卧室的衣柜里拿出一套居家服给他,【先去洗洗,一会儿出来吃饭,九泰他们买了好多吃的。】

【好~】周九良接过衣服,听话的去了浴室。

全程俩人都没有理会被塞得满满狗粮的六个人。

等周九良洗好澡,擦干了头发,并且把脏衣服都扔洗衣机里洗着的时候,几个人也总算是收拾好了肉和菜,他们都不擅长下厨,也不好让孟鹤堂给他们做饭,所以几个人默契的选择了火锅,难度系数为0。

只见周九良穿着跟孟鹤堂同款的居家服,理所当然的坐在孟鹤堂的左手边,整个儿吃饭的过程中俩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交流,不过是孟鹤堂偶尔塞给周九良一个扒好的虾,周九良会把烫得火候刚刚好的肉夹给孟鹤堂一筷子。

一顿饭吃得酣畅淋漓。酒足饭饱,孟鹤堂作为主人当然不好让他们动手收拾碗筷,至于周九良,刚刚结束工作回来,孟鹤堂自然更舍不得他动手。

因此,这会儿周九良往沙发上一瘫,【来吧,想问什么就问吧!】

几个人有点惊讶,但是也不藏着掖着了,虽然周九良这人腹黑,但是孟哥是领导啊,这种打听人八卦的事儿尤其还是领导的八卦,还是背着点儿领导好说话。

【九良,你这是真跟孟哥在一块儿了?】秦霄贤饭前被几个人嫌弃是怂货,这会儿有心扳回一局。

话一出口其他几个人差点儿想锤死他,再怎么周九良也是队副,而且是腹黑的队副,得罪了他还不知道怎么嚯嚯你呢,好歹委婉点儿啊!

【啊,还不够明显吗?】周九良倒是回答的直接。

看周九良也没什么反应,索性其他人也问的大胆,何九华问,【那你现在搬过来跟孟哥住了?】

【也没,】周九良笑的有点无奈,【我那儿的房子也没退,我们俩现在各有各的工作,本来碰面时间就不多,就看回哪边儿方便了。】

刘筱亭这会儿挤到周九良身边捅捅他,不怀好意的问,【那你到底是队夫,还是队长夫人?】

周九良得意的挑挑眉,眼神中满满的炫耀——看见了吗,这么漂亮的人,我的!

刘筱亭被塞了一嘴狗粮,落败而逃。

孙九香到底比他们大了几岁,又成了家,多少稳重些,有些忧心的问,【师父大爷还不知道吧。】

这才是他来的主要目的,自家兄弟之间不会因为这个产生什么嫌隙,主要是长辈,如果师父大爷还不知道,那他就得时时叮嘱队里的孩子们,别在长辈面前多说话。

周九良明白孙九香的言外之意,拍了拍他的肩膀,【咱们这么多师兄弟就我跟孟哥叫于大爷干爹吧,你猜为什么?】

几个人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合着俩人已经见完家长过关了啊!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动作很快!

周九良摆摆手,好说好说。

尚九熙跟何九华面面相觑,这让他俩这三旬老汉怎么活!

孟鹤堂收拾好了出来,看见刘筱亭跟张九泰一脸磕到了的表情,尚九熙何九华面色不善,秦霄贤孙九香满脸嘲笑,不由得好奇,【你们聊什么呢,怎么表情这么精彩?】

【孟哥,恭喜脱单。】

【孟哥,天长地久。】

【孟哥,永结同心。】

【孟哥,百年好合。】

【孟哥,琴瑟和鸣。】

【孟哥,早生贵子。】

孟鹤堂听着几个人的话,越听脸越红,直到这会儿才明白过来他觉得的不对劲儿是哪里,这是过了这么久这些人还没忘了周九良在群里发的那张照片!

周九良听着这几个人越说越离谱,还早生贵子?!之前因为发那张照片孟鹤堂可是好几天没理他,这会儿可别再把人惹生气了,赶紧出言赶人,【吃饱了?喝足了?赶紧走!】

几个人拿着包争先恐后冲出门,临走前秦霄贤还不怕死的调侃,【老周你这也太着急了,天还没黑呢!】

回应他的是一个抱枕冲他飞来,还好小身板儿跑得快,在抱枕跟他马上就要亲密接触的最后一秒,他拍上了门。

家里终于安静了,周九良不由得跟孟鹤堂撒娇,【孟哥~】

【周九良,你都跟他们说什么了?!】孟鹤堂此时脸都红透了。

【我什么都没说~】孟哥脸皮儿薄,打死都不能承认。

孟鹤堂堵气的拍上卧室的门,【你不跟我说实话你就客厅睡吧!】

【别啊孟哥,】周九良委委屈屈,【孟哥,我错了~】


【卧槽,我磕的Cp是真的!】大头芳芳惊呼。

【你小声点儿,我可听说这几天孟哥就没让老周进屋睡,没看老周这两天怨念可深了嘛。】

孙九芳赶紧捂住嘴,点头如捣蒜。

【哎,二哥,你看见我车钥匙了吗?】

【老秦,你看见我裤子了吗?】

【九熙,我外套我怎么记得就放椅子上了呢?】

【九泰我钱包不知道放哪儿了呢?】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这会儿正一脸怨念的看着这一帮人在后台东翻西找,心里稍稍平衡了些。

所以说德云七队藏东西的习俗为什么能保留下来?能因为什么,队副带头,队长宠着呗!


评论(1)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