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16)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问:午场结束之后最惊恐的是什么?

答:那一定是一下台发现后台正中坐着总队长。

问:比后台坐着总队长还可怕的是什么?

答:那一定是总队一脸严肃,并且不错眼珠儿的盯着你。

此时此刻,张九泰就遇到了这最最可怕的情况。鞠躬下台一撩门帘,后台正中就坐着总队,并且此刻总队一脸严肃,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

【栾、栾哥,】张九泰咽了咽口水,【孟哥今儿没场。】

【我知道,】栾云平点了点头,【我不找他,找你。】

张九泰的脸又白了一个色号,脑子里转的飞快,赶紧盘了一下自己台上台下,有没有什么错处。

【大大大爷,我们……没犯什么错吧。】刘筱亭小心翼翼的问道。

栾云平被俩人逗乐了,【还大大爷,按着师门儿我是你二大爷!】

俩人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栾云平撇撇嘴,心说这俩孩子怎么回事儿啊,自己就这么吓人吗?【你俩不用这么紧张,你们也没犯错,我就是过来跟你们聊聊天。】

聊天?聊什么?俩人面面相觑。

见这小两口迟迟不张嘴,栾云平只好开口道,【你们俩最近台上挺好的,虽然二哥那个包袱破,但是只要观众喜欢,就没什么问题;也好在九泰稳当,你疯成什么样九泰都能给你压住了。】

能得到总队长的认可,两人喜出望外,脸上都不自觉的挂着笑。

【其实我来,是想跟你们取取经,这台上台下,你们俩怎么平衡的?】栾云平放低姿态,虚心求教。

【啊?】刘筱亭吃了一惊,这是……不耻下问?要不说总队就是总队!

【栾哥,您是问什么,】知道自己没犯错,张九泰就放松下来,【是说我们对作品的处理还是……】

【恩……】栾云平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是想问,九泰你是怎么下定决心就跟二哥一起的,按着辈分,怎么也是师侄不是吗?】

【这个啊,】虽然没想到总队会关心这个问题,但是张九泰还是很认真的想了想说道,【其实对于我们俩来说没那么难,师门的辈分是叔侄没错,但是好歹年龄相仿不说,还有当年在传习社的情谊,也算是水到渠成吧。】

对呀,亭泰两人虽然不是同一个辈分,但是年龄相仿,而自己跟高筱贝的差距最主要的并不是辈分,而是那13年的年龄差!

会举一反三是栾云平最聪明的地方,他马上想到了少班主,于是他也不磨蹭,跟两人寒暄了几句之后赶往四队所在的广德楼剧场。

【栾哥怎么今天怪怪的。】看着总队的背影,张九泰问身边的刘筱亭,【这一队队长忽然关心七队队员的感情生活?】

刘筱亭茫然摇摇头,忽然一蹿老高,把张九泰下一个激灵,【大爷会不会忽然开窍想跟高老师在一块儿了?!】

【啊?】栾哥跟高老师?不能吧。

【肯定是啊,你想,来问咱俩肯定是又共同之处,都是叔侄,都是年龄相仿,一定是!】刘筱亭激动地说。

【好好好,是是是,那你也小点儿声,嚷嚷出去小心栾哥给你灭口。】

刘筱亭后知后觉,慌忙捂紧自己的嘴巴。

栾云平到四队后台的时候四队刚好下场解散,晚上没场的各自回家,午场连晚场的撒出去觅食,整个后台就郭麒麟和阎鹤祥俩人,正准备换了衣服也出去吃饭。

【哥哥您怎么过来了?】看见栾云平,郭麒麟先笑着迎上来。

【俩人吃饭了吗,一起啊?】好歹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栾云平知道这会儿最好是边吃边聊,免得耽误哥俩晚上演出。

两个人精似的人,哪里看不出栾云平是有事找他们,于是也不推辞,就在剧场附近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随便吃点儿。

三人落座,这回不用栾云平起头儿,郭麒麟先张了嘴,【哥哥您什么事儿直接吩咐弟弟就行,您看您还破费。】

话说到这份儿,栾云平也不多废话,菜上齐之后招呼两人吃着,自己斟酌了一下开口,【大林,你跟老阎俩人岁数差这么多,不会有代沟吗?】

【噗——】一听这话郭麒麟直接笑喷了,【对不住哥哥,主要是我实在没想到您会问这个。】

阎鹤祥也没想到,一边拿了一瓶水递给郭麒麟,一边不满道,【栾哥,您这话说的,差怎么多岁数了,不就大了十几岁么。】

【还不就十几岁,】栾云平笑道,【老阎你努努力都能生大林了。】

【不至于,哥哥,不至于,】终于笑够了,郭麒麟正色回答道,【沟通起来肯定跟同龄人不一样,但是你说代沟那是没有,毕竟我跟我哥搭档这么多年了,这点儿默契哈能没有不成?】

栾云平点了点头。

【再说了,虽然比我大了十几岁,那好歹也还是哥哥,而且我也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说话聊天也没那么幼稚,对吧。】郭麒麟说道。

这倒是,在恩师的严厉教育下长大,现在谁人不敬称一声少班主。

【哥哥您怎么忽然问起这个?】实在安奈不住好奇心,郭麒麟问道。

【也没,就……问问。】

栾云平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幡然醒悟,其实从一开始就谁也帮不了他,他俩不似亭泰只差了一个辈分,也不像祥林只差了十几年,他和高筱贝,这两者都是的同时还是亲师徒,心动动到自己徒弟身上,栾云平觉得自己也是没救了。

恩,心动,栾云平认了,对那个小兔崽子,他从来都只有认了!

高淋浩你就是个小混蛋!



——————————————


栾队认了,就看贝贝能不能别怂

评论(35)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