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6)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高筱贝拜师两年了,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相对于从十几岁就到栾云平身边的高筱贝来说,这两年的成长不是一点儿半点儿。

从青葱少年就带在身边亲自教导的孩子,这两年越发的出挑了,不止是台上越发的稳重,连台下的行为做事也越来越有师父栾云平的风范。

【筱贝这孩子越来越像你了,】高峰看着高筱贝挺拔的背影,跟身边的栾云平说道,【不愧是你亲自带出来的孩子。】

栾云平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满眼骄傲,【那是。】

【名师出高徒。】高峰笑着说道。

【名师不敢当,不过严师我可能是。】

【你可拉倒吧!】高峰瞥了他一眼,【就你对高筱贝还算严师?!】

【不是吗?】栾云平一歪头,认真的想了想,他对几个徒弟都是严格的,对高筱贝更是,虽然比不上恩师对年幼的张云雷那样错了就一个嘴巴,但是也是该打打该罚罚的,怎么到了高峰的眼里自己就算不得严师了呢?

高峰也是一脸无语,栾云平还真是一点儿自知之明都没有,他对其他几个徒弟勉强还能算得上严厉,对高筱贝……严厉?最多只能算是不松懈!哪会他打完骂完之后不是连夜都不能隔上赶着去哄,倒也不是搂怀里宝啊贝啊的,可能连栾云平自己都没发觉,每次他罚了高筱贝之后自己都会不自觉的想去跟他说话,逗他两句,就怕这孩子自己钻牛角尖儿,这是其他徒弟从来都没有的待遇。

两人正说着话,高筱贝侯筱楼小哥俩鞠躬下台,一撩幕帘进了后台。

【师父,高老师。】两个孩子规规矩矩,对端坐在后台的两位底角儿微微躬身。

高峰笑着点点头,【辛苦,快去把衣服换了吧。】

俩人看栾云平没说什么,于是一言不发的退开去更衣室换下了大褂,然后穿着便装重新回到上场门,贴边坐下听着台上的节目。

台口除了刚刚坐过去的高筱贝和侯筱楼之外,还有高家门儿的几个徒弟,整整齐齐的坐了一排。

放眼望去,整个后台就只有高栾两人。

【听说过年的时候你师娘念叨你了?】闲着也是闲着,高峰喝着茶跟搭档闲聊。

【你说哪方面?】师娘从来都是操心孩子们的事儿,对他更是格外的高看一眼。

高峰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诚心装傻,说道,【你师父师娘让我留意点儿有没有跟你合适的,帮你物色着。】

栾云平一乐,【我师娘这是托了多少人,怎么都托到你这儿了?】

高峰耸耸肩,【那我哪儿知道。】

【我师父他们也是病急乱投医,要是有合适的还能轮上我?你不先往自己家划拉!】

高峰端起茶盏喝了一口,扯了扯嘴角说道,【要不说还是你了解我呢。】

栾云平笑笑,没说话。

【有没有合适的先不说,咱先说说什么样儿的能入了栾队长您的眼。】

【你少给我戴高帽,】栾云平笑骂,【我眼睛也没长头顶上,怎么就不能入我的眼了?】

高峰挑挑眉,等着他接着说下去。

【要说标准我也不知道,各花入各眼,谁知道哪天我就遇到跟我看对眼的人了呢。】栾云平的手指一下下的敲在太阳穴上,不经意的说道。

【这么说你还没遇到吗?】

栾云平一愣,下意识的往台口瞟了一眼,那一排孩子当中,他一眼就看见了高筱贝,【这是第几个节目了?】

【倒二了吧,】明知道他是在转移话题,但是高峰没有戳穿他,【你不用盯着台上,时间到了你那爱徒会过来的。】

栾云平点了点头,借着看节目进度的幌子放心的盯着高筱贝的背影,这个孩子,真的是长大了呢。

不一会儿,台上的节目过半,在栾云平的注视中,高筱贝从容的起身转向后台,熟练的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师父提前跟高老师商量好的大褂展开,稳步走到栾云平身侧,【师父,台上过半了,换衣服吧。】

栾云平点点头,起身脱掉套头的卫衣,只剩一个半袖在身上,就着高筱贝的手把大褂套在身上,然后站定不动,等着高筱贝躬下身子仔细又认真的把盘扣一颗一颗的扣上。

高峰正认真的看着高筱贝的一举一动,王昊玥同样拿着大褂过来,【师父,您也换衣服吧。】

栾云平微微侧头,调侃道,【今儿是昊玥当班儿啊。】

高峰五个徒弟,给师父换大褂这个事儿从来都是五个人轮班。

【是,】王昊玥回答道,【今儿是我,我这时机每次都没有筱贝掐得好,回回落他后边儿。】

【那也是自然,】高峰接话说道,【你们是五天一回,人家筱贝是天天这一出,自然时机把握得比你们好。】

知道师父也没责备的意思,王昊玥笑道,【那师父您给我个特权,以后我天天给您更衣呗。】

高峰拿着扇子不轻不重的敲了他一下,【这个要求大郎同意了吗,那可是我的大徒弟。】

被师父打了一下,王昊玥又看了一眼正在给栾云平整理衣服的高筱贝,【可是筱贝也不是栾哥的大徒弟啊。】

高筱贝把栾云平的衣服细心的整理好,回头对王昊玥笑道,【那能一样么,我是爱徒,对吧师父?】

栾云平看着骄傲的长颈鹿,但笑不语。



————————————————

喜欢就是不经意间对你的一点点的特别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