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7)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提起“未央宫事件”,可能熟悉德云社的观众都能聊上一两句,但是对于这件事高筱贝确实知之甚少,一来是因为当时年纪尚小,好多事即使就发生在身边塔特无法理解,二来是当时的他身在传习社,从任课老师到教导主任都是德云社的元老,自然不会跟孩子们说起这些,只是这两年各种视频软件泛滥般的火起来,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这件事又被提了起来。

人都是这样,对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总是会有好奇心,尤其是这件事还就发生在身边,事件的亲历者就是身边的人。

高筱贝刷着视频软件,想从别人的口中了解这件事的只字片语,但是网上的消息鱼龙混杂,一时之间真假难辨,高筱贝没探究到其中的原委,反而把自己越看越糊涂,甚至许多当时自己亲历的变故,他都开始怀疑了。

但是所有的无论是视频还是评论,都告诉高筱贝这件事跟他的师父栾云平又莫大的关系,于是高筱贝更加的好奇了。思虑再三,他想向身边的人问问,看看能不能知道一些。

这件事发生的时间很早,一定知道并且了解的一定是高峰,但是高筱贝觉得,高峰并不一定会告诉他,想了又想,这一天中午,高筱贝敲响了烧饼家的门。

来开门的是曹鹤阳,看见来人是高筱贝,门里门外都是一愣。

【筱贝?真是稀客!】

【四、四叔?】高筱贝仔细看了看门牌号,【我,我是来找饼叔的。】

【快进来!】曹鹤阳把他领进屋,然后去卧室推了一把还睡得昏天黑地的烧饼,【起来,筱贝找你!】

烧饼迷迷糊糊的坐起身,顺势倒在曹鹤阳怀里,拉下他亲了一下,【乖,再睡会儿。】

曹鹤阳被他这一系列的动作弄得无语,他不敢回头,也不知道高筱贝看见了多少,只是狠狠的掐了一下烧饼的侧腰,【起来!筱贝,高筱贝,爱徒的爱徒,找你!】

【哦,】烧饼委委屈屈的揉了揉眼睛,终于是离开了床,胡乱用凉水洗了把脸坐在高筱贝对面,【筱贝今儿怎么有空过来串门?】

高筱贝收回被惊掉的下巴,尴尬的咳了两声,并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饼叔,我想跟您问点儿事儿。】

【什么事儿不能问你师父,大老远跑这儿来?】烧饼笑道。

【恩,】高筱贝挠了挠头,【就是我师父的事儿。】

饼四两人面面相觑,栾云平的事儿?

【我就是……想知道当年的未央宫时间。】高筱贝咬了咬牙,还是问了出来。

坐在对面儿的俩人都是一愣,这件事过了这么久了,他们不明白为什么高筱贝会想知道这件事。

【我也知道这件事儿対师爷来说是个伤心事儿,我不问其他人,我就单纯想知道,有关我师父的部分。】

曹鹤阳看着高筱贝低着头说出后边儿的话,哪儿还能不明白这孩子的心思,于是站起身说道,【筱贝你跟你饼叔慢慢聊,我去弄点儿吃的,一会儿你也别走了,就跟家里吃完饭再去剧场。】

高筱贝起身说了句谢谢四叔就坐了回去,等着烧饼给他答案。

烧饼看了高筱贝一会儿,似乎在组织语言,好久之后才开口,【筱贝啊,其实你师父这么多年真的不容易,都说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都说他是爱徒,其实没人知道,这些背后,他付出的那些一般人真的做不来。】

高筱贝的心里一颤,他知道这会是一个压抑的故事,但是没想到,故事还没开始,他已经开始揪心。

【你看我台上总说不服栾云平,其实说白了那就是小打小闹,让我从心眼儿里真正佩服他,就是从这件事,那年啊……】

曹鹤阳关上厨房的门,幽幽的吐出一口浊气,他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有人会好奇这件事,他想了又想,还是跟栾云平发了一条微信,说高筱贝在家里,想知道那年的未央宫事件。

说起来这件事算不得什么禁忌,只是涉及的事情太多,涉及的人又是他们的恩师,曹鹤阳了解栾云平的脾气,为了高筱贝好,还是让栾云平知道的好,免得万一以后有一天栾云平发现,到时候不好收场。

不多时,栾云平回了消息,“我现在过去。”

曹鹤阳顿时觉得脑袋一跳一跳的疼。

“他想知道就让烧饼说吧,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是这些见不得人的事儿也不是咱们干的。”栾云平补了一句。

曹鹤阳舒了口气,专心的对付眼前的锅碗瓢盆。

栾云平到的时候几个人刚在餐桌旁坐下,高筱贝看见师父进门,也不知为何,心慌得无以复加。

【师父……】

栾云平点点头,看了看餐桌上的食物,【小四厨艺不错,今儿我赶上了,蹭顿饭。】

曹鹤阳笑着添了碗筷,几人其乐融融的吃了饭,对于高筱贝问及的那件事只口不提,直到饭都吃完了,各自向各自演出的剧场进发。

【师父,对不起……】

栾云平回头看着垂着头的高筱贝笑道,【为什么不问我呢?】

【我……】高筱贝无言以对,好像这件事,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直接问师父。

【以后想知道什么,尽可以来直接问我,你师父我没做过见不得人的事儿。】

【不是,不是!】高筱贝赶忙解释,【我相信师父从来都是光明磊落,我只是……】

栾云平不说话,却依旧微笑着看着他等待下文。

【师父,我只是心疼您。】


——————————————

一直高高站在神坛上的人,也是需要被人心疼的

评论(20)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