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12.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山海可证

上一棒:@潆蓝 

下一棒:@凌霖依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孟鹤堂周九良济南专场#

#孟鹤堂周九良什么时候分开#

当这两个词条明晃晃的挂在热搜并且名列前茅的时候,孟鹤堂和周九良正在去往济南的路上,孟鹤堂感慨,这一回他终于不用在即将启程的时候被通知行程取消了。

前一天晚上,两人分别收拾着行李。孟鹤堂的面前是一个小的行李箱,里面放着三组大褂一共六件,还有水裤、布鞋、扇子、手绢都是双份儿的,还有一块醒目,不是自己的剧场,为了以防万一,只要是台上的东西孟鹤堂都会自己预备着。

周九良负责他的银色大号行李箱,里面都是两人的生活用品和私服常服,东西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外面总归不是家里,好多东西都是有备无患。

看见这两个热搜,孟鹤堂的好心情没了一大半,心里暗骂:那些人都是吃多了见不得他好吗?还说对自己的真爱?算了吧,这种真爱他消受不起!

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正假寐的周九良,孟鹤堂大大的叹了口气。

【怎么了?】周九良睁开眼睛,即使闭着眼睛,他也能敏感的知道孟鹤堂的心情变化。

【没什么,算算咱们好几年没有一起跑专场了呢。】

【虽然好几年没有一起跑专场了,但是好在咱们一直在一起。】

【这算是你的省亲场了吗?】孟鹤堂微微抬头问他。

周九良失笑,【我一个捧哏,哪有什么省亲场,如果后面的专场顺利,哈尔滨的省亲场倒是很快就会有了。】

【捧哏怎么了,不也是演员么……】孟鹤堂小声嘀咕。

专场的节目都是一个小时往上的“大活”,《买卖论》、《黄鹤楼》、《金兰谱》。

《买卖论》是大型调戏捧哏现场,孟鹤堂化身卖布的小姑娘,一颦一笑满是风情,再现了“想三婚吗”的名场面,一度让周九良不敢接话。

《黄鹤楼》里听着周九良的开嗓,一声驸马,一句旦角儿唱腔,都让台下的姑娘们喊哑了嗓子,尤其是那句“我的情郎”更是用指尖挑了逗哏的下巴,引来一阵阵尖叫。

《金兰谱》开场,还是熟悉的垫话,孟鹤堂顺着节目的进程,笑着问道,【周老师,这种情况,你愿不愿意为我而死?】

【我愿意啊!】周九良说话的时候重重的点了点头。

【你看看人家周老师,你看看我们这感情!】

【那你呢,您愿不愿意为我而死?】

孟鹤堂就等着这一句,顿了一下,认真的说道,【我愿意啊,生死我都不跟你分开!】

周九良愣在当场,下意识的拿着扇子扇,嘴角的笑容压都压不住,【你最好按词儿说。】

【怎么叫按词儿说,咱们哪儿有准词儿啊!】孟鹤堂看着小孩,笑靥如花,【我就是愿意啊,你问到哪儿我也是愿意,我不是一直都说么,孟周永远不分开。】

台下山呼海啸,台上情意绵绵。

如果外人皆以为我们水火不容,那么我就把爱你宣告全世界。

返场的时候,孟鹤堂对着话筒说道,【今天我也算是跟着周老师回娘家了,这一晃我跟周老师一起走过12年了。来的时候我们还说,这算不算周老师回家省亲,周老师说他那不叫省亲,说捧哏演员没有省亲,你说说都是演员,你这……】

【不用不用,】周九良打断他的话,挑眉说道,【出嫁之后回娘家才叫省亲,所以您那才是省亲,我就不用了!】

孟鹤堂一愣,反应过来之后开始笑着捶了他一下,耳尖不由自主的泛起了红晕,这小崽子,现在越来越不知道天高地厚了,话里话外的挤兑他,还当着这么多人!

台下的姑娘们:这是我们能听的?果然堂良只是顺口,良堂才是真相!

兴奋的两人回了酒店,孟鹤堂才发现周九良的大箱子里满满当当,几乎把家搬了过来。

孟鹤堂笑道,【周宝宝,咱们就住一天,你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啊。】

【谁说就住一天。】周九良回道。

【有别的安排?我怎么不知道?】孟鹤堂疑惑。

【也不算别的安排,是我的安排。】

【恩?】

一双大手从身后缠住纤细的腰肢,周九良好听的嗓音从耳边传来,【哥,跟我回家吧!】

既然你能昭告天下,那么我也想到你回家,毕竟我爱你,山海可证。

孟鹤堂回过身,看着小孩的眼睛,如同一汪清泉,他笑着吻了吻小孩的唇角,【好。】


——————————————

谨以此文献给一起走过十二年的孟周

期待两位的二十年,三十年……

评论(18)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