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12)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侯筱楼在家里百无聊赖的等着高筱贝来找他对活,从中午起床就开始等,一直等到了太阳快下山,终于在晚饭时间,等到了自己搭档敲响了自家的大门。

【我的祖宗哎,你看看都几点了,要不是今天周一这会儿咱们都该出门儿去剧场了!】侯筱楼抱怨道,【你两点多就说出门儿了怎么着,出门儿取个经才顺路我这儿转一圈儿吗?】

高筱贝自知理亏,因此十分自觉的带来了两人的晚饭,正一样一样的往桌子上摆,【师哥师哥,我错了,临时有点儿事儿。】

【哼,】侯筱楼看在满桌的美食的份儿上不再计较,问道,【你干嘛去了。】

高筱贝轻车熟路的从他的厨房找出餐具,夹了一块糖醋里脊扔进嘴里,含含糊糊的说道,【临出门儿的时候师父接着奶奶的电话,让往家里去一趟,咱师父那个认路水平你还不知道么,我哪儿放心让他自个儿去,所以就把师父送去玫瑰园一趟,晚上我再去接。】

侯筱楼点点头,这倒还真是个正事儿,毕竟自己的师父是个路痴,从家里到天桥这点儿距离不开导航都能丢了,就更别提去玫瑰园了。

结果高筱贝递过来的筷子,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恩,好吃!这家店离这儿不近,也就是你去玫瑰园回来能路过,要不一般情况咱们都很少去。】

【这不是晾了师哥一下午,买点儿好吃的给师哥赔罪么。】高筱贝赔笑道。

侯筱楼理所应当的享受着师弟买来的美食,忽然说道,【奶奶忽然喊师父回家干嘛?】

【我也不知道,】高筱贝塞了一大口米饭,【可能就是想师父了吧,让回去吃顿饭。】

侯筱楼的小眼睛一眯,【那你送师父过去,奶奶有留你吃饭吗?】

好像没有,奶奶只是让他回去开车小心,晚上来接师父的时候多穿件衣服别冻病了。

【你想啊,】侯筱楼咽下一口肉,【奶奶平时这么疼咱们这帮孩子们,今天却破天荒的没留你吃饭,我猜啊,八成是要给师父介绍女朋友,说不定再过个一年半载的,咱们就有师娘了。】

女、女朋友?!高筱贝的动作一顿,勉强笑道,【别瞎猜了,哪儿跟哪儿啊。】

【我可不是瞎猜,】侯筱楼说道,【之前有一回在后台我听高老师提过,说奶奶让高老师留意,有合适的女孩帮师父留意来着。】

高筱贝忽然觉得吃不下了,默默的放下筷子。

【而且你想啊,师父都35了,也该成家了,别说师奶奶,就是师父的亲妈也该着急了……】侯筱楼说道一般,忽然发现高筱贝含着一口饭一动不动,【我说你这么大反应干嘛,催婚也是催师父又不是催你,还是你怕有了师娘会动摇你爱徒的位置?不挨着啊!】

高筱贝苦笑着摇摇头,【师哥我吃饱了,先去看看文本。】

饱了?侯筱楼看着只动了一个小角儿的米饭,高筱贝的饭量什么时候这么小了吗?明明刚才还食欲很好的在大快朵颐啊。

所以,自己是亲自把师父送到奶奶家里,让他去相亲的是吗?奶奶没有留自己吃饭,是因为家里有一个女孩儿在等着,怕师父在徒弟面前会不自在的是吗?

【筱贝,你在想什么呢?】侯筱楼实在觉得他反常,不放心的跟了进来。

【想师父,喜欢师父……】顺嘴搭音,高筱贝呢喃说道。

【什、什么?!】侯筱楼惊恐的看着师弟,【筱贝你刚刚说什么?】

侯筱楼一把按住他的肩膀,【兄弟,你刚才,不是哥哥理解的那个意思,对吧?】

高筱贝如梦初醒,他的大脑飞速运转,在想怎么把刚刚自己无意识的话圆回来,他挣扎了几秒,忽然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就像是努力撒谎想欺骗大人的孩子,白费力气却毫无用处,他一下子泄了气,苦着脸小声道,【师哥,我……】

侯筱楼一屁股坐到他旁边,【兄弟,你这……我把你当兄弟,你想当我师娘这不行啊。】

高筱贝低头不语。

【你还想给自己当师娘。】侯筱楼又补了一句。

【师哥,】高筱贝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我知道这是欺师灭祖,我也没想过能不能成,我也劝过自己别痴心妄想,可是师哥,我做不到,就算是明知道不可为,我还是没有办法不试一试。】

【弟弟,所以你干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干,】高筱贝苦笑,【我能干什么呢,我只是在努力的照顾师父,我也希望自己能跟九郎叔照顾辫儿叔那样,能一直在他身边就可以了。】

侯筱楼沉默了半晌,终于接受了自己的师弟爱上自己师父的事实,他看着依旧低着头的高筱贝,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只要你跟师父都是单身,别人我不管,反正哥哥支持你。】

高筱贝感激的抬起头,【谢谢师哥。】

【不过你这也不是事儿啊,九郎叔对辫儿叔的确是无微不至,但是那个前提是俩人一起经过生死,他俩的那个感情谁也没法儿复制,所以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选错了模板?】

侯筱楼的一席话让高筱贝如醍醐灌顶,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那师哥您的意思呢?】

【我的意思是,无论是你还是师父,都是很平凡的人,没有那么惊天动地的经历,而且你在师父身边这么多年了,如果说无微不至这么多年也该习惯了吧。】

是啊,他是从小被师父带在身边长大的孩子。等会儿,带在身边长大?高筱贝灵机一动,他好像知道他应该去找谁求助了。



——————————————————

今天是没有栾哥戏份的一天,生日嘛,应该好好休息,祝栾副总生日快乐!!!

带在身边长大,你们想到了谁?

评论(3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