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慕斓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休息,休息一下~

© 暮慕斓姗
Powered by LOFTER

【小高栾】明月入怀(8)

师徒爱侣,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

我心疼你。

高筱贝轻声的四个字在栾云平的心底仿佛一声惊雷似的炸开,一瞬间他好像是回到了那年的春节,他透过高筱贝的头顶看见的漫天绚烂的烟花。

他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忽然发觉,曾经他带在身边,悉心教导的孩子长大了,甚至他已经不自觉的挡在自己身前,尝试为自己遮风挡雨。

只是……

高筱贝竟然说他光明磊落?!栾云平苦笑,他知道自己并不光明,他知晓自己见不得人的心思,他明白他应该管住自己,但是眼下栾云平更知道的是自己的心防马上就要失守了。

【师父……】高筱贝看他的表情由微笑变成苦笑,然后又变得严肃,以为自己犯了错,怯生生的喊师父。

栾云平回过神,拍了拍高筱贝的肩膀,【好孩子……】

【师父,】高筱贝微微抬头跟他四目相对,【我不是孩子了。】

要命!

栾云平别开视线,落荒而逃。

高筱贝一脸茫然的看着栾云平仓皇转身,他没有错过师父眼中的慌乱,是真的吗?他泰山崩于前都不动声色的师父,竟然在自己面前惊慌失措?!

年轻人不怀疑自己的眼睛,但是他不敢相信自己心中的猜测,会吗?会有这个可能吗?

孟鹤堂和周九良参加的电视节目《相声有新人》录制如火如荼,到了后期,根据赛制需要高峰栾云平也参与其中,于是两人接到演出部的通知,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奔向上海。

高筱贝拖着栾云平的行李箱帮着师父一起收拾行李,除了日常用品,还不时的往箱子里放一两件厚一点的外套。

【小浩我是去上海,不是去哈尔滨,用不着这么厚的衣服。】栾云平看见他放进去的衣服,没忍住说道。

【我知道您是去上海,】高筱贝阻止了栾云平想把衣服拿出来的手,【现在刚三月,北京暖气还没停呢,上海可没暖气。】

栾云平摸着下巴,思考这件事。

【而且师父您怕冷,多穿一件衣服,这回我不跟着您一起,您自己在上海万一冻病了我只能干着急。】高筱贝张着湿漉漉的大眼睛,仿佛一只大型犬可怜兮兮的说道。

栾云平妥协了,认命的带上这件占了大半个行李箱空间的外套。

【我不在家你自己要警醒,基本功可不要松懈。】栾云平把满满当当的行李箱盖上。

【恩。】

【也别太放纵,生活作息还是要规律。】

【恩。】

【你也知道刚三月,早晚还是冷的,衣服多穿一件,我可不想回来等着我的是个生病的小崽子。】

【恩。】

栾云平抬头,好笑的看着高筱贝一脸怅然若失,【这回没让你跟着,不高兴了?】

【没有,】高筱贝摇摇头,顿了顿,忽然问道,【师父,您这回去参加了这个电视节目,是不是后面就大红大紫了?】

栾云平失笑,【哪儿就那么容易。】

高筱贝欲言又止。

【不是,我看你这个表情,好像不是特别希望我大红大紫啊。】栾云平说道。

【师父,红了真的好吗?】高筱贝迷茫的问。

栾云平放下行李,坐到他身边,【怎么这么问。】

【这几年,我看着师叔们红起来火起来,但是我也觉得他们的束缚越来越多,甚至连自己的生活都受到影响了,每次想到这个我就在问自己,红了真的好吗。】

栾云平哑然,高筱贝说的这些,他是有些体会的,去年的时候孟鹤堂和周九良的家里就遭了贼,还被爆出了一些私人的文件,一时差点儿掀起大浪;张云雷和杨九郎也因为越来越疯狂的粉丝行为在人前时时刻刻谨言慎行,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会被人抓住把柄。

【小浩啊,】栾云平抚着小孩儿的背,【咱们干这行的,哪儿有不想红的,但是红有红的代价,你师爷总是说,咱们挣钱有一半儿是挨骂的,只要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想明白了这一层,你也就是真的悟了。】

高筱贝慢慢滑下身子,把自己的头依偎在师父的腿上,任由他像抚摸大型犬似的抚摸自己的头。

良久,他慢慢起身,直视他心中的爱人,【师父,我知道了,虽然可能我还不能完全明白师爷的话,但是我会努力,师父,我希望您能红,由衷的希望。】

栾云平看着眼前的小孩儿,欣慰的笑了。

【但是师父,您能不能等等我,】高筱贝露出微笑,【等我长大,我会努力长大,快点儿成长,争取早点儿,用我自己的身体,为您挡住那些流言蜚语。】

【好,我等着你。】

少年的眼睛纯净无暇,他没有错过年长者眼中的温柔缱绻,也没有错过年长者眼中带着些许羞涩的慌乱。

 

————————————

筱贝:或许,我可以试试……

评论(2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